NASA的火星計畫下一步怎麼走?川普先支持後反對

▲NASA太空總署(圖/翻攝於theverge)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跟著美國總統大選的腳步越來越逼近,NASA未來的太空計畫也將會面臨十字路口,近年來NASA積極進行火星任務,並也立下2030年要將人類送上火星的宏願,就連前陣子NASA公布要將國際太空站轉售的消息,都更說明NASA決定只做「火星計畫」,但美國兩候選人川普、希拉蕊到底會如何進行下一步?

2016年11月8日將會進行美國總統大選,在還未揭曉當選者是誰前,川普與希拉蕊又是如何看待NASA與政經的相互關係呢?共和黨的川普不是沒誇獎過NASA的太空計畫,但在8/3的演講卻又大大推翻之前的見解:「雖然NASA的計畫非常好,但每年消耗的預算,應該可以投入更值得的地方」;雖川普非明顯反對NASA,但相信川普對於預算的運用仍有些意見,不過另一候選人希拉蕊也未必有好的回應,也僅是說出「支持NASA」,不過未有明確的太空目標。

▲NASA的火星計畫下一步怎麼走?(圖/翻攝於theverge)

雖然兩位候選人並未完全否定NASA的期程與計畫,但兩人是否有想要「碰觸太空項目」這議題,卻又是不得不正視十字路口。但如果太空計畫遷就於政治操作而進行,或者因為自己是反對黨而反對,是否會變相的改變了太空研究的初衷或甚至阻礙太空研究的發展也說不定。

※資料參考於theverge.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