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金設反洗錢部門 8成員工取得國際認證

▲右二為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圖/記者許雅綿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玉山金控25日舉行法說會,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表示,因應各國重視反洗錢防制,玉山在去年初在台灣成立反洗錢部門,主要設在風險管理處下,負責國內外分子行反洗錢工作,目前有10幾位人力,其中有8位同仁取得國際反洗錢師(CAMS)執照,他坦言「美國在法遵部分,確實相當嚴格。」

近幾年國際間反洗錢法令趨嚴,黃男州表示,以嚴格程度來看,新加坡、美國、澳洲在法遵部分都是非常嚴格的,所以玉山在海外的分、子行,都有專任的法遵人員,且多數是延攬當地的專業人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黃男州指出,除了成立「反洗錢部門」,還鼓勵員工考取國際反洗錢師(CAMS)執照,目前反洗錢部門10多位人力中,就有8位同仁取得此執照,未來不排除給予取得專業執照的同仁,加發年終或是補助考照費用。

在海外布局部分,黃男州表示,玉山是首家取得緬甸分行執照的台資銀行,預計在年底在仰光開業;此外,柬埔寨子行聯合商業銀行(UCB)在7月底再增設1家分行,日本東京分行也獲金管會核准,正積極籌備中,預計到年底前海外據點將達25家。

關鍵字: 反洗錢玉山黃男州海外分行子行法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辜仲諒急了! 傳求援3大金控力抗尹衍樑

辜仲諒急了! 傳求援3大金控力抗尹衍樑

市場驚傳尹衍樑透過成立「鑒機資產管理公司」,默默吃下中信金近2成股權,有媒體報導指出,面對尹衍樑動作頻頻,辜仲諒私下拜託元大金控馬維辰幫忙收委託書,並向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以及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求援。

2016-08-24 10:54

台灣勞動人口縮減速度 亞洲四小龍最快

台灣勞動人口縮減速度 亞洲四小龍最快

星展銀行近日發布「台灣邁向高齡化必知的五件事」報告中提到, 台灣人口正急速老化,勞動年齡人口將從今年開始縮減,且縮減速度將會是亞洲四小龍中最快的,以數據來看,低生育率與壽命延長的影響,近5年台灣勞動年齡人口成長率已降至0.4%,相較於2000年的0.9%,呈現明顯下滑。

2016-08-24 14:54

面對變老的台灣 你不可不知的5件事

面對變老的台灣 你不可不知的5件事

台灣人口正急速老化,勞動年齡人口從今年開始縮減,且縮減速度是亞洲四小龍中最快的,而伴隨著勞動力人口縮減,勢必影響台灣的GDP成長,面對邁向高齡化的台灣,有5件事情不可不知,包括台灣人口結構劇烈轉變、潛在GDP成長率將趨緩、產業面的衝擊、投資組合改變,以及跨境投資的增加。

2016-08-25 00:05

兆豐銀未涉洗錢? 蔡友才發4點聲明:已善盡管理義務

兆豐銀未涉洗錢? 蔡友才發4點聲明:已善盡管理義務

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捲入兆豐銀洗錢案,接近中午主動請辭國泰金董事一職後,並在下午2點發表4點聲明,強調兆豐銀是違反洗錢防制法的金融通報公定,並非涉及洗錢行為,另也強調,在離職前已將全套改善計畫,送至紐約州金融管理局(DFS),已善盡善良管理人注意義務。

2016-08-23 17:58

涉兆豐銀洗錢案 蔡友才閃辭國泰金董事

涉兆豐銀洗錢案 蔡友才閃辭國泰金董事

兆豐銀涉洗錢案遭美重罰,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也捲入風暴,國泰金23日在盤後即發重訊公告,蔡友才因個人因素,閃辭國泰金董事一職;而國泰金下午召開法人說明會,此議題將受到法人關注。

2016-08-23 14:55

千萬富翁是你嗎? 台彩端午加碼3注千萬獎沒人領

千萬富翁是你嗎? 台彩端午加碼3注千萬獎沒人領

快找找是否有沒兌獎的大樂透!台灣彩券總經理黃志宜23日表示,端午大樂透加碼獎項中,目前仍有3位千萬得主沒領獎,包括台中市2注、屏東市1注,兌獎期限將在9月中旬陸續到期。

2016-08-23 13:42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