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又要上班了」 10大工作不快樂跡象...可以離職了


▲面對工作,你每天都悶悶不樂、好想離職嗎?(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餵飽肚子,找工作成為必須!然而你找工作的依據是什麼?是因為興趣還是看在薪水的份上,硬著頭皮留在現在的工作崗位上,每天愁眉苦臉,生活品質也跟著下降,正在猶豫要不要走人。國外網站《Positive Sharing》曾列舉10種跡象,說明這份工作讓你不快樂,但你卻難以發覺。

1.
總是拖延
沒有熱情支撐工作,自然會讓你失去動力,你不知道為什麼而做,也不願意接受它。因此,你總是ㄍㄧㄥ到最後一刻,才將上司交付你的工作完成,更別談投入多少心血在其中了。

2.每個週末都在擔心星期一
「星期一憂鬱症」會讓你早睡睡不著,早起卻又起不來的睡眠障礙,因為你對上班沒興趣、提不起勁,從週末準備收假的那一刻起,就在為此感到緊張。也因為這樣,讓你的休假日很難過得輕鬆有趣。

3.對薪水感到不公平
你不喜歡這份工作,對於薪水和福利倒是很關切!因為你明知有些人付出的沒有自己多,卻升職升得比誰都快,對此感到不平衡。很多時候工作時不開心,只因競爭力的存在,與其抱怨自己不受重用,還不如提升自我價值與工作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有些人付出得少,卻升遷得快而感到心理不平衡。(圖/達志/示意圖)

4.你不喜歡幫助同事
當同事陷入困境時,對於自己是否伸出援手,提供協助,都能讓你考慮老半天。有項心理研究更測試出,當人們心情不好時,不太可能去幫助別人。

5.工作日時間過得特別慢
從早上進公司的那一刻起,就開始在倒數還有幾小時可以下班,直到你真正回到家才結束這場災難。諷刺的是,這樣的作法只會讓你感覺這一天過得更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職場中沒朋友
工作環境中沒有朋友,孤伶伶一人也會讓工作提不起勁!更有研究指出,在職場中擁有一個以上的親密好友,能提升工作的幸福感。

7.你不關心公司發生什麼事
不喜歡上班,更別說去關心公司發生哪些大事!因為當你不快樂時,你認為該關心的是自己,而不是公司。

8.小事情就能影響你
有人停車不小心多佔用空間;有人在茶水間大聲談論八卦;甚至是剛從眼前經過的人,換了一個新的咖啡杯。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當你心情不愉悅時,特別容易受到影響。

▼當心情不悅時,一點小事就能惹毛你。(圖/達志/示意圖)


9.懷疑別人的動機
不管是什麼人,你總是緊握拳頭想「他想幹嘛?」、「想對我做什麼?」。研究表明,當我們不高興時,就更容易懷疑別人。

10.小病一大堆
失眠、頭痛、無力、肌肉緊繃等物理症狀,在上班日時就通通跑出來?研究指出,當你正處於不快樂的工作環境中,更容易感覺到這些「壓力症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