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也來追黨產 不當黨產委員黨派鮮明遭反彈

▲不當黨產條例通過後,其委員會組成的委員遭到各界反彈。(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於12日正式生效後,由民進黨立委顧立雄擔任委員會主委,而其他委員的名單也陸續出爐,其中內定廉政署副署長洪培根將接任副主委,引起檢察體系內大為不滿,更一面倒的反對,甚至要求洪培根須辭去檢察官的職位。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名單出爐,卻遭外界質疑政黨色彩濃厚,對此,國民黨更痛批擺明是針對性的政治惡鬥,且指出每一位成員都無法讓人信服,認為一開始走偏,此委員會的存在僅會讓外界覺得不公平也不客觀。

其中,洪培根將接任委員會的副主委,引起檢察體系內部大力批評,認為找檢察官查黨產不適當,且委員會具有高度的政治性,因此更該遠離才對,甚至有人更要求他須辭掉檢察官一職。對此,檢審會將於29日再加開討論此案。

身為檢審會委員的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蔡啟文表示,當年319真調會條例明文指出可借調檢察官,但卻遭民進黨反對作為政治性的調查,而現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成員,卻調用檢察官,認為此委員會的存在,無法讓人信服。

不過,顧立雄日前坦承,在找委員的過程中,因為此職務不得兼任黨職,也不能是民代,找藍營時有些人很為難,因此扣除這些名單後,若想在政黨平衡的考量上就有些困難,因此才以專業取向,去找法律、金融、財經、有歷史背景的人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