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照護基金啟動 警政署長陳國恩南下慰問癱瘓員警傅國禎

▲警政署長陳國恩,探視在執勤時因腦溢血病發中風癱瘓,因而退休的前台南市警局警員傅國禎,致送安置就養補助費。(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警政署長陳國恩於25日上午南下台南探視在執勤時,因腦溢血病發中風癱瘓而退休的前台南市警局警員傅國禎,致送今年8月至12月安置就養補助費12萬5千元,並指示台南市警局繼續給與關懷及協助。

有鑑於警察工作為24小時、不分晝夜於第一線執勤,長期處於高風險及高壓力情境中,除意外事故發生率明顯較一般公務人員為高外,發生心血管疾病致失能者,亦多有所聞,現行警察照護制度,雖已就「執行勤務中遭受暴力或意外危害,致全殘廢(全失能)、半殘廢(半失能)者」納入照護對象,惟其他因病或非屬執行勤務中遭受暴力或意外危害者,並非上揭照護對象,常造成員警個人及家庭沈重負擔。

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理事長郭台強及最高顧問葉國一基於社會公益、關懷警察,乃發起成立「公益信託警察醫療及照護基金」,並於105年8月11日獲內政部同意設立,即由該基金諮詢委員會核定發給新北市警察局警員陳昭宏、張家逢、前巡佐顏燄祥、台南市警察局前警員傅國禎及雲林縣警察局前警員劉耀仁等5人慰助金(補助費)。

其中傅國禎由署長陳國恩專程南下致送慰問金,另陳員等4人由警政署駐區督察會同服務機關首長代表署長慰問、關懷之意。另為照護因公受傷、失能或死亡員警,並已研擬醫療照護、安置就養或死亡濟助等相關補助費申請要點,近期將函請各警察機關(構)、學校符合資格人員提出申請,擴大照護範圍。

據了解,台南市警局警員傅國禎,係於99年2月13日擔服值班勤務時,在值班台前忽然不支倒地,送醫急救後,斷層掃描為腦溢血病發中風,經緊急實施開顱手術,清除腦部血塊,手術後仍右半身癱瘓,喪失言語及行為能力,需他人長期照護,因腦溢血致全失能,而於101年2月2日因不堪勝任職務命令退休。

傅員無婚姻,母親年邁已近80歲,另其胞弟因長期照顧母親及傅員,無固定工作,僅接臨時性工作,一家三口依靠傅員每月4萬多元之退休金勉強度日,其位於台南市東區住家之老舊公寓,又遭逢105年台南地震而受損,家中經濟陷入困境。

陳國恩特別於25日上午南下前往探視傅員,致送105年8月至12月安置就養補助費12萬5千元,並指示該局繼續給與關懷及協助。陳國恩表示,對於因公傷殘、死亡員警,警政署一定會提供最大的照顧與協助,讓所有警察人員能勇於任事、無後顧之憂,致力警察工作,並且對於社會各界給與警察同仁支持,表達由衷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