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協同作戰!漢光聯興演習 兩棲部隊迷霧中突擊搶灘

▲聯興演習陸、海、空三軍協同作戰搶灘。(圖/軍聞社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年度最大軍演「漢光32號」實兵演習25日邁入第4天,清晨在屏東加祿堂海灘實施「聯興105號」聯合兩棲作戰操演,陸戰旅和海、空軍兵力組成聯合兩棲特遣部隊,在海、空軍支援掩護下,兩棲部隊以兩棲突擊車、登陸艇搶灘,成功登陸並占領要點,驗證三軍聯合作戰戰力。

此次聯興105號聯合兩棲作戰操演,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蒲澤春上將全程視導,由年度完成兩棲基地訓練的陸戰旅,以及海、空軍兵力組成聯合兩棲特遣部隊,模擬國軍由海上強行突破、搶灘暫領眾要點;透過實兵演練方式,強化各軍種間的協調合作,提升整體戰力。

聯合兩棲部隊利用破曉時分,以AAV7兩棲突擊車及海軍LCU登陸艇等載具,編成突擊舟波,先由陸戰隊水下爆破大隊清除水中障礙物、炸出水花,並由空軍F-16支援進行空中壓制掩護;在海、空軍支援演護下,兩棲部隊釋放大量迷霧以掩護前進,向目標灘頭登陸,迅速控領海灘附近要點,建立灘頭陣地。

聯興操演是國軍年度例行演訓,配合陸戰部隊完成兩棲基地訓練後,驗收成果,藉以磨練三軍聯合作戰指管能力,以確保國家安全;對參演官兵展現高昂士氣與勤訓精練成果,蒲澤春也深表肯定與嘉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