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勞動權益App」 一指搞定勞資免爭議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推出「勞動權益App」,提供民眾即時的勞資訊息及多項試算功能。(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實習記者廖小蕎/綜合報導

有鑑於近期勞資雙方爭論不斷,甚至走上街頭抗議,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於8月推出「勞動權益通App」,民眾可隨時掌握勞動權益相關資訊,中市府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勞資雙方常因資遣費、特別休假或加班費的計算引發爭議或誤觸法令,此App可讓勞資雙方即時利用,消弭爭議並保障勞工權益。

勞動權益通App提供加班費、資遣費、特別休假及舊制退休金等試算功能,並建置勞動基準法Q&A、最新消息、最新法令及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出勤勞工名冊上傳等專區,也可利用App線上報名各項宣導或輔導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荷婷補充,除了各項工資及工時試算功能,同時整合現有相關網站資訊,包括勞動部勞動法令查詢系統、台中市工會管理系統及求職GPS地圖尋職App等,提供民眾最新即時且行動化的查詢功能。

歡迎民眾至Google Play與Apple App Store搜尋下載,勞工局網站首頁也提供連結下載的專屬QR Code,更多資訊請瀏覽至http://www.labor.taichung.gov.tw/ct.asp?xItem=1728797&ctNode=29993&mp=1170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