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重病15歲老貓「最後旅程」 毛掌牽主人的手加油打氣

▲安德魯牽著家人的手。(圖/翻攝自RedditABERNHA3)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5歲半貓咪安德魯(Andrew)最後一次握主人的手,像是在加油打氣,牠去年生重病,加上年紀很大,身體非常非常虛弱,飼主以暱稱ABERNHA3在社群網站Reddit上分享這最後的旅程,即使很捨不得還是帶著安德魯到醫院安樂,因為她不忍心看安德魯繼續受苦,希望愛貓能夠安詳地離開。

ABERNHA3在Reddit上寫道,「牠在最後到獸醫院的路上握著我們的手,小安德魯比我們強壯多了!」她說安德魯是她的第一隻貓咪,「牠很愛每個人,但是去年生病了。」ABERNHA3提到,安德魯最喜歡呼嚕呼嚕,但是去年生病加上年紀大,獸醫也認為老貓要對抗病魔很折磨,「從牠不再呼嚕,我們就知道時間到了」,身為醫生的ABERNHA3希望愛貓老了別再受折磨,才掙扎地下決定,「失去朋友總是很心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看到照片後很感動,分享自家寵物過世的經過,也有人同樣選擇安樂死,「這大概是一輩子最難的決定,但是看著寶貝痛苦真的很難過。」然而也有人斥責「你根本不懂貓咪在想什麼,牠根本不知道要被到醫院安樂死,真是個白癡!」不過ABERNHA3對於這樣的批評也感到傷心,「是我就是大白癡!即使我的貓陪伴我度過高中、醫學院、住院醫師,我還是不懂牠在想什麼,不過這個故事確實感動了很多人。」她希望的只是陪伴15年多的好朋友能夠莊嚴安詳地當小天使,別再受病痛之苦,「這真的是很困難的決定」。

關鍵字: 病貓老貓喵星人安樂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