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國中肄業、33歲就退休! 網路神人、蘋果顧問唐鳳將入閣

▲零時政府(g0v)社群創辦人唐鳳。(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近期將新增一位數位政委,傳出是零時政府(g0v)社群創辦人之一的網路創業家唐鳳, 唐鳳今年35歲,有「網路神童」之稱,8歲就自學電腦程式,只有國中肄業,卻是國際級駭客、網路界神人 ,擔任蘋果顧問,價碼是每工作一小時,對方要付他一塊比特幣,未來出任科技政務委員,要成為政府新創圈互動的關鍵。

行政院長林全6月曾提到,要找一名精通科技法律、新創和社群的政務委員,外傳選定唐鳳,政府已經證實此人事案,預計近期就會公布,不過許多人對他的背景很好奇,唐鳳今年35歲,IQ180的他卻只有國中肄業,因為不適應台灣教育,由父母親帶在家自學,8歲就自學電腦程式、16歲自創了電腦公司,33歲退休,成為 g0v社群創辦人和網路界的神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鳳身高180公分,隨身帶著電腦、iPad、VR(虛擬實境), 在蘋果擔任顧問,工作一小時,對方就要付一塊比特幣,過去接受《天下雜誌》專訪時曾說,「我會講π種語言,中文、英文,一些台語、法語、德語,加起來,大概就等於π(3.14159)。」如今更要擔任科技政務委員,成為行政院最年輕的政務委員,預計10月就會上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