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人被活埋只聽到貓叫」 義6.2強震已增至159死 

▲義大利發生規模6.2淺層地震,山城災情嚴重,目前死亡人數已增至159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中部佩魯賈省(Perugia)發生規模6.2淺層地震,目前死亡人數已達159人,還有368人受傷,重災城市都是處於全毀或半毀狀態,預計傷亡數字還會再往上升。其中位於山上的伊利卡(Illica)災區,69歲的災民博爾多(Guido Bordo)表示,她所有的家人都被埋在瓦礫中,現場卻只聽得到貓的叫聲

地震發生在佩魯賈東南方76公里、震源深度僅10公里,短短90分鐘內就發生超過12次餘震,其中包括3次規模5.0以上的強震。重災區則有諾爾恰市(Norcia)、阿庫莫利市(Accumoli)、阿馬特里切市(Amatrice)、波斯塔市(Posta)、阿爾誇塔斯克里維亞市(Arquata Scrivia)及阿爾誇塔德爾特龍托市(Arquata del Tronto)。

阿馬特里切鎮長派洛奇(Sergio Pirozzi)表示,整座城鎮都被毀了,無數的人還被埋在瓦礫中,道路全部中斷,需要重型機具排除障礙物,死亡人數還會再增加。伊利卡災民博爾多無助地坐在長椅上,向媒體表示,「我的姊妹跟丈夫都還埋在瓦礫中,可是一直等不到挖掘人員,我沒有聽到任何一點家人的求救聲,現場只有貓叫聲。」

一名阿庫莫利市的消防員表示,他試圖挽救被活埋的兩名孩童,「我的耳邊不斷傳來哭喊聲和慘叫聲,15個人一邊徒手挖掘石塊想救人,一邊又得小心別引發進一步的崩塌。」但最終只挖出6具冰冷的屍體,死去孩童的母親當場痛哭失聲。

▼許多人的家人仍被埋在瓦礫中,預計死亡人數還會再增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