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獎學金名額加倍 教育部砸7.2億搶東南亞學生 

▲教育部次長陳良基今天宣布新南向政策具體政策。(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教育部次長陳良基25日宣佈,砸下10億經費在教育新南向,7.2億用在招收國外學生,2億給台灣師生出國做交流,明年度開始東南亞獎學金名額加倍,目標從105年的97名擴增到106年的182名;在雙向交流部分,則希望每年至少增加6000名東南亞學生來台,預估108學年成長至5.8萬人,台灣則輸出4000人到東南亞見習。

陳良基表示,獎學金部分,105年東協及印度「教育部臺灣獎學金」新生名額共計97名,106年規劃擴增為182名;清寒僑生助學金增加700名;東協及南亞國家留學生方面,未來將每年以20%逐年成長,至108學年度成長至5.8萬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良基說,東協國家人口數龐大,但在台灣留學生人數卻不多,以印度13一人口來講,在台留學生才1000人,「這表示我們對印度著墨不夠」,此外,包括越南、菲律賓、印尼、泰國也都很少,是未來努力目標。

陳良基說,未來希望每個東協國家都有教育據點,吸收學生到台灣,或進行雙向交流,包括實習和研究計畫,預估每年增加至少6000明東協學生輸入到高教和技職領域,同時輸出4000名台灣年輕學子到東南亞見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