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不熟又很累」 博士當郵差第1天就想放棄了!

▲中華郵政祭出月薪3到4.3萬的內勤、外勤職缺共1871人。(圖/記者林潔玲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郵政今年有近千人要退休,因此9月將招1871人填補職缺。中華郵政指出,現在報考生有高學歷化的趨勢,這次就來了15名博士報考。已當4年郵差的李榮庭,也是頂著博士光環進到郵局,他笑稱,當初工作第一天就想放棄,苦撐1年才慢慢適應。

郵局預計9月11日舉辦招考,祭出月薪3到4.3萬的內、外勤職缺共1871人,目前統計約有3萬4300人報名,錄取率約5.45%。中華郵政表示,今年報考生中有15名博士,其中2名報名薪水約3萬6的郵務士,還有1人報考月薪約4.3萬的營運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郵政指出,今年針對郵差部分首度廢考英文,加考交通安全法規,預計降低門檻後競爭會更加激烈。據《蘋果》報導,33歲的李榮庭任職郵差已4個年頭,當初為了達成岳母的要求,放棄月收5、6萬的補教工作,改考公務員

李榮庭表示,起初因為不熟悉路線,而且覺得很累,第一天工作就想放棄,是做了1年後才慢慢適應,他也對報考郵局的博士生喊話,「沒有什麼工作是博士不能做的,不須畫地自限,不管在哪個位置,發展的可能性無限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