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世代唐鳳! 網路神人、國際駭客將入閣任政委

▲零時政府(g0v)社群創辦人唐鳳。(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歐昶廷、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近期將新增一位數位政委,傳出是零時政府(g0v)社群創辦人之一的網路創業家唐鳳,很可能出任林全內閣最後一席科技政務委員。唐鳳今年35歲,有「網路神童」之稱,加入內閣團隊後,將成為行政院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政務委員。

據報導指出,亞洲矽谷計畫因新創圈業者有很多意見,一直延宕至今,行政院長林全今年6月間,想找一位具科技法律專長,或懂得新創圈、社群語言及思維的人出任政委,協助規劃數位經濟政策、建立創新創業制度,打造一個適合年輕人發揮的環境。

70年次的唐鳳,智商超過180,從小就被喻為電腦天才,但學歷只到國中,之後便靠自學,16歲就自創電腦公司,成為網路創業家、國際級駭客、網路界神人,甚至曾任蘋果公司顧問,目前致力於社群圈架構實體和虛擬世界的溝通平台。在太陽花學運時,立法院的網路直播設備,也是由唐鳳一手包辦。

據知情人士私下透露,她本人有意願入閣,不過尚未正式徵詢。由於唐鳳目前人出國演講,也還在擔任蘋果公司的顧問,因此將等她手邊事務告一段落後,預計政院近期內公布此項人事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