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5人共吃便當!失明母生4子 7歲女「媽妳看不到我來就好」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一個低收入戶家庭的母親失明,最大的7歲女孩一肩扛起全家工作,不止要照顧3名幼小的弟妹,還要煮飯切菜,換家中的壞掉的燈管、門。母親表示,7歲女兒對她說「媽媽妳看不到,我來就好。」

▲7歲女童(右)餵弟弟吃便當。(圖/東森新聞,下同)

陳姓婦人10年前因車禍導致雙眼看不見,後來陸續生下4名小孩,最大的長女7歲,最小的么兒只有2歲,丈夫因案入獄,一家人就靠她做資源回收,及低收入戶補助過日。

陳家的房子十分狹小,客廳傢俱上堆滿衣物,4名小朋友在悶熱的空間中玩耍;7歲的大姐代母職,除要當母親的眼睛,從小就學會洗碗等家事,也要幫忙煮飯切菜,更要負起照顧幼小弟妹的責任。陳婦說,像門、燈壞掉,都是大女兒想辦法修理,「她都說『媽媽你看不到,我來就好』。」

每天的午餐時間,一家五口共吃社會局送來的一個便當,陳婦說「一頓就我和4個孩子一起吃」。警方得知7歲女童最想要的東西是「故事書」,送上3本書和畫筆,讓她緊緊抱在懷中。

▼7歲女童「姐代母職」照顧弟妹。

▼其他弟妹也會幫忙洗碗做家事。

▼7歲女童(右)牽著媽媽外出,當她的眼睛。

▼一家人靠陳婦做資源回收,及低收入戶補助過日,還好有貼心的大女兒幫忙。

【捐款、捐物資問題】

嘉義縣警局表示,各界善心湧入物資已充足,有關捐款部分,學校已申請設立專戶如下:
帳戶名稱:嘉義縣太保市太保國民小學教育儲蓄戶
太保市農會代號:617
帳號:0010516-0094292
附註:捐贈小學二年級陳姓女童(即可指定捐贈)
另外,如其他物品亦可由當地太保分駐派出所(嘉義縣太保市太保里23號)協助轉送,謝謝大家的善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