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哭喊咬籠想逃! 馬戲團熊「被勒頸站好幾小時」快窒息

▲兩隻小黑熊被勒頸強迫站立。(圖/翻攝PETA網站

記者陳俊宏/綜合外電報導

還要看馬戲團嗎?亞洲善待動物組織(PETA Asia)日前揭露,大陸蘇州的馬戲團不人道地對待黑熊,只見牠們被勒頸綁在牆上,強迫用兩隻腳站立長達好幾個小時,有些熊哭泣抓籠想逃離。該組織說,「這就是你不該買馬戲團的票,因為他們這樣對待動物」。

亞洲善待動物組織月中發布新聞稿表示,他們調查蘇州300個馬戲團訓練動物場地的其中10個,看到心碎的畫面,因小熊的脖子被鍊在牆上,強迫抱持站立,好訓練用後腿走路,過程長達幾個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組織說,儘管小熊很累、很害怕,但仍得持續站著,否則就可能嗆到或窒息;有些則被栓在籠子內,進行一樣的訓練。一名中國農業大學動物醫學院副教授說,這會導致動物永久性關節損傷,甚至壞死造成癱瘓;牠們年幼時身體就出問題,代表一生都會被苦痛折磨

該組織指出,訓練師強迫熊保持平衡,跳過物體,或用手倒立走路,如果抗拒就猛拉牠們脖子上的繩索,一路拖著走,或抓背上的毛嘲笑;如果牠們在訓練中失敗,就會被鞭打。

亞洲善待動物組織表示,在沒有止痛藥的情況下,一些熊的口鼻被金屬環刺穿;訓練師會在環上綁繩子,帶領牠們走動。該組織說,如果黑熊沒表演時,就會被關在狹窄的籠內,「牠們哭喊,不斷抓、咬籠子,絕望地想逃離。」

該組織16日在臉書粉專發布黑熊的悲慘遭遇,引發網友群情激憤,痛批為何要這樣對待動物;有人說,「這就是為什麼我41歲了,還要讀法學院,我要去對付這些虐待動物的混蛋。我們的動物法律是過時的,非常需要改變。」

▼黑熊只要不服從,就會被強制拉著走。(圖/翻攝PETA網站)

▼黑熊被迫倒立,失敗就遭鞭打。(圖/翻攝PETA YouTube)

▲▼黑熊被勒頸強迫站立。(圖/翻攝PETA網站,下同)

▼在沒有止痛藥的情況下,黑熊的口鼻被金屬環刺穿。

▲▼黑熊沒表演時就被關在狹窄籠內,哭喊抓籠想逃離。

▼黑熊被綁在地上,只能移動幾步距離。

▼黑熊被不人道訓練的影片。


▼黑熊、猴子、獅子、老虎遭不人道訓練的影片。(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關鍵字: 馬戲團亞洲善待動物組織PETA Asia黑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