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啊!妳沒讀冊嗎?」 整車沒人被要求讓博愛座

▲台北捷運的博愛座。(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博愛座的立意良善,但對於「讓位」問題時常引發爭議。有女網友日前在PTT發文說,坐在空無一人公車的博愛座上,卻被一名婆婆要求讓座,「妹妹啊!妳沒讀冊嗎?這是博愛座欸」;她認為,博愛座3個字不該無限上綱。

原PO說,住家靠近公車總站,上車時多數時間沒人,有天坐在博愛座的雙人座,她見一名40、50歲婦人坐在旁邊,還一直靠過來,只好禮貌地笑說,「妳可以不要一直往我這邊擠嗎?這樣有點不舒服」;結果婦人敲敲告示牌,「妳沒看到這是博愛座嗎」?她當下坐到後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寫道,隔幾個月某天回家,車上也沒人;一名婆婆上車後,緩緩走過來敲敲她的位置,「妹妹啊!你沒讀冊嗎?這是博愛座欸。」她這次還是讓位。

原PO說,有次一名伯伯敲博愛座告示牌,「沒看見博愛座嗎」;她觀察四周,前方坐一名婆婆,左方隔著走道坐一名男子,後方沒坐人,更後方的雙人座有約5個空位,於是她提高耳機音量,無視伯伯的鬼叫繼續睡覺。原PO說,後來男子受不了,讓出位置坐到她的後方。

原PO認為,有需要讓坐就會讓,「沒人,我不懂刻意空下的理由是什麼,我沒刻意坐博愛座,只要在整車空蕩的情況下,我都是隨意挑,沒刻意避開也沒刻意去坐」;即便當天坐到一般座位,只要腰痛沒復發,有人需要都會讓,「需要位置,客氣一點,就算是劃位的火車位我都會讓,但不代表挾著博愛座3個字就可以無限上綱,連禮貌都沒了。」

對此,許多網友挺原PO,「我覺得我的敬老尊賢之心早就被吵掉了,我判斷該讓我就會讓,我覺得不用讓的,就把無視開到最大。我同事很慘,挺著大肚子坐博愛座,還被老人靠杯」、「空蕩蕩的,坐博愛座有什麼問題嗎,那麼空哪裡都可以坐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