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潛艦傳機密外洩 印度、大馬響警報…澳洲恐怕也遭殃

▲在馬來西亞海軍服役的鮋魚級潛艇「東古.阿卜杜勒.拉赫曼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國防承包商「法國國有船舶製造企業」(DCNS)所生產的鮋魚級(Scorpene)傳統動力潛艇,傳出機密資料外洩!消息一出,不但讓使用該款潛艦的印度、馬來西亞和智利等國響起警報,就連今年才以380億美元與DCNS簽下採購合約的澳洲也有可能遭殃。不過,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於24日澄清,「外洩的是數年前的文件,與澳洲關係不大」。

據《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外洩文件上標示「印度鮋魚級傳統動力潛艇機密」,共有2萬2400頁,其內容詳述印度海軍所使用的潛艇,以及在馬來西亞和智利服役的改造款潛艇所具備的打擊能力,甚至還包含數千頁的潛艇感測器、通訊與導航系統內容,以及500頁的魚雷發射系統相關內容,而該款潛艦正是法國4700噸梭魚級潛艦(Barracuda)的4500噸傳統動力版。

報導稱,相關資料可能是從一位曾擔任DCNS分包商的前法國海軍軍官流出,之後輾轉流入若干東南亞公司,最後才被寄給一家澳洲公司。對此,DCNS僅表示,法國國家安全部門已對此事展開調查,將查明此次外泄資料的確切性質,以及對客戶造成的潛在損失,還有相關方面的責任;不過,DCNS同時也暗示,資料從印度方面外泄的可能性較大

報導指出,澳洲在今年4月間才以380億美元與DCNS簽下潛艦的採購合約,很有可能也會受到此事件的影響;不過,滕博爾於24日受訪時表示,「澳洲採購的梭魚級潛艇與印度的鮋魚級屬於完全不同的模式,且洩露的是數年前的文件,與澳洲正在建造中的潛艇關係不大。」

▼新一代澳洲梭魚級潛艇的概念圖。(圖/翻攝自澳洲皇家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