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中國戰機而來 日升級03式中程導彈防衛釣魚台

▲日本將升級03式中程地對空導彈系統,增強離島防空能力。(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加強對中國軍事力量的威攝,日本準備升級03式中程地對空導彈系統,以部署在該國的離島上,進而增強防空能力。而這些島嶼包含了近日兩國不斷發生衝突的釣魚台

日本《讀賣新聞》網站指出,該國防衛省要求2017年撥出177億日圓的預算,用於升級導彈系統,並計劃在2021年完成部署。據了解,由03式防空導彈(也稱SAM-4或Chu-SAM)升級而來的新導彈系統,將部署給日本自衛隊地面導彈防空單位。該單位計劃駐紮在沖繩宮古島、石垣島以及鹿兒島的奄美大島。

03式防空導彈是日本自行研製的一款中程防空系統,主要用於對付作戰飛機,也同時具有反戰術彈道導彈能力,可攔截空地導彈和巡航導彈。根據目標類型的不同,該導彈的射程在25至50公里之間,最大攔截高度為10公里,而最大飛行速度為2.5馬赫。目前日本裝備有16個中隊的03式防空導彈。

日本此番動作無疑就是針對中國而來,自今年5月開始,兩國在釣魚台附近海域發生多次的衝突對峙情況。為加強對中的海上抗衡能力,日方日前也宣布將投入600億日圓(約台幣190億元),為海上保安廳新建3艘「警備專用」的大型巡邏艇。

▼日本海上保安廳巡視船。(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