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中臨時增加攻擊目標 陸新巡航導彈匹敵美「戰斧」

▲美軍「戰斧」巡航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讓自己具有強大而有效的遠距離打擊能力,中國近年大力研究開發巡航導彈。美國《國家利益》網站日前指出,解放軍正在設計一個模塊化巡航導彈家族,其能力可匹敵美國海軍艦載「戰斧」Block IV型巡航導彈,甚至能在飛行中臨時增加攻擊目標

據了解,中國未來的新巡航導彈將被開發為「模塊化武器」,可為特定用途量身訂製,也就是說,不同導彈的變種用於不同類型的作戰任務。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第三研究院總設計部主任王長青在接受《中國日報》採訪時指出,「我們在研發新型巡航導彈方面計劃採用『即插即用』的方式,以便軍事指揮員根據戰鬥環境和具體的要求訂製導彈。」

王長青表示,未來巡航導彈將具有相當高的人工智能與自動控制能力,「這將使指揮人員可實時控制導彈,或採用自動制導模式,甚至可以給飛行中的導彈增加攻擊目標。」

一名中國高級研究員則透露,中國希望新的做法將有助於降低武器的研發成本,同時減少保養的費用,還能使解放軍更靈活地使用該武器。

▼解放軍東風-10A(DF-10,又名長劍-10)巡航導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目前巡航導彈是解放軍所掌握最靈活、最具隱身性,同時也是最致命的武器,使中國具有強大而有效的遠距離打擊能力。相較於彈道導彈,巡航導彈可根據戰場上的變化,在飛行過程中進行調整,而在較低的飛行高度可使它們能躲避防空雷達。除此之外,高效的渦輪風扇發動機使巡航導彈比彈道導彈重量更輕、造價也更為便宜

▼大陸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