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人平均每人負債1.03萬元 六都最少

▲鄭文燦市長說,桃園人平均每人負債1.03萬元,是六都最少。(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於市政會議中表示,桃園市的財政相較其他五都穩定,去年市府清償166億元,為調節財政又舉借120億元,總共清償46億元,清償數是六都第二。截至今年7月,桃園市總債務餘額為195億元,平均每人負債1.03萬元,不僅是六都最少,而且持續下降當中。

鄭文燦並針對審計部桃園市審計處,提出的「桃園市總決算審核報告」,表示看法指出,審計處依照《決算法》及《審計法》的精神,是就政府預算進行績效考核,突顯預算的價值。

不過總決算審核報告也可能會有流於形式或有所偏差的情形,鄭文燦指示市府各局處在決算審核時,應與審計部桃園市審計處妥善說明溝通,讓審計處了解真實情況;如果報告內容有錯誤,也要合理說明,避免讓各界造成錯誤印象。

「桃園市總決算審核報告」內容顯示,去(104)年桃園市歲入838億1,053萬元、歲出849億7,782萬元,歲入歲出相抵差短11億6,728萬元,連同去年債務還本166億,合計為177億6,728萬元,經以債務舉借120億支應,桃園市收支相抵短絀57億6,728萬元。

對此,鄭文燦指出,《審計法》與《決算法》主要依據預算執行的績效進行考核,檢視有無達成預算設定的目標。桃園市的財政相較其他五都相當穩定,去年市府清償166億元,為調節財政又舉借120億元,總共清償46億元,清償數是六都第二。截至今年7月,本市總債務餘額為195億元,平均每人負債1.03萬元,不僅是六都最少,而且持續下降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