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登陸火星 陸公布探測器外觀設計

▲中國公布火星著陸器外形設計,預計2020年實現計畫。(圖/翻攝自環球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的首次火星探測計畫預計在2020年實現,將挑戰一次完成「環繞、著陸、巡視」3個目標。而在宣布此項計畫細節的同時,中方也於23日首次公布該國第一個火星探測器、著陸器和巡視器的外觀設計。

《環球網》報導,中國首次的火星探測任務,不僅要實現環繞火星全球遙感探測,還要突破火星進入、下降、著陸、巡視、遠距離測控通信等關鍵技術。目前所有個工程進展順利,預計選在2020年實施此項各國前所未有的「第一次」火星探測內容。

火星探測器系統總設計師孫澤洲指出,中國首次火星著陸的地點將會是火星低緯地帶,也就是靠近火星赤道的某片區域,但精確的位置現階段仍無法確定。而著陸器在火星表面軟著陸時,將存在非常多的不確定性,也會是任務的重大難點之一。

孫澤洲表示,執行首次火星任務的探測器一共會攜帶13台(套)科學載荷,例如執行火星全球探測的各類遙感相機和淺層地表雷達,相比重量為140公斤的中國首台月球車「玉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