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貨車違規並排被拖吊 他放下起降板阻擋還罵警像小偷

▲ 違規並排被拖走,「奧步」放起降板阻拖吊。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有一名許姓駕駛23日下午把貨車違規並排,警方到場沒看到駕駛便把車拖走,沒想到許男從後面追了上來,還降下起降板阻擾拖吊,接下來就跟警方吵了十多分鐘,爭執沒有裝輔助輪就不能拖走,最後警方勸說,如果再鬧下去就以妨礙公務罪嫌送辦,這才讓他乖乖配合。

「規定是拖車要架輔助輪!」「還大型(車),你以為我沒被拖(吊)過喔!」許姓貨車駕駛氣焰這麼高,對著警方大呼小叫,邊叫手機還邊拍,自己違規在先被拖吊還不願配合,甚至說警方的行為像個賊,許姓男子說,「跟小偷一樣,他會錄我也會錄,沒架輔助輪,你想拖人家車,對不對?」

警方好說歹說,結果卻是對牛彈琴,許姓駕駛怎麼樣都不肯配合,原來他使用奧步,把貨車的起降板故意降下來,不讓貨車被拖走,還說,「他們需要完成所有程序,才可以拖吊」,員警表示,現在他們已經完成拖吊程序」,許男不服,「輔助輪沒上叫完成?」

警方最後只好把他帶到路邊,好好再說一次,如果不配合,就以妨礙公務罪嫌來送辦,這才讓許姓駕駛乖乖聽話,附近目擊民眾表示,「吃完的時候才出去看到(貨車被拖吊),然後那個時候,好像是貨車的後面升降的(起降板)放下來,就不讓警察拖(吊)。」

原來許姓駕駛把貨車並排路邊跑去吃飯,結果飯吃完了,貨車也不見了,跑了出來追拖吊業者,他先是跳上貨車的駕駛座逼迫拖吊業者停車,隨後故意降下起降板,強行不讓貨車被拖走,開始跟警方爭吵有沒有裝輔助輪這件事情,一吵就是十多分鐘

但其實大型貨車是不需要裝輔助輪,新店交通分隊副分隊長陳建平(下圖)指出,「大貨車後面有雙個輪胎,那一般我們那個架設輔助輪,因為是大貨車的關係,所以沒有辦法做一個輔助輪的架設。」

自己違規在先,賣弄法條還跨張放下起降板阻止拖吊,民眾千萬不要有樣學樣,不然除了車子一樣會被拖走,最後還會被警方以妨礙公務一起帶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