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不只學打球 富邦公益籃球營用心在地文化傳承

▲富邦公益籃球營,勇士總教練顏行書與學員們打成一片。(圖/富邦人壽提供)

記者杜奕君/嘉義報導

富邦公益籃球營24日持續第二天課程,有別於時下籃球營多半著重專業技能訓練,此次富邦勇士球星帶領學員們體驗嘉義當地聞名的茶藝文化、手工香皂製作及造型翻糖烘焙體驗,小朋友們「從做中學習」,總教練顏行書強調,「在這樣的團體課程中,從實作中互助合作,藉以培養學員們籃球路上最重要團隊精神,格外具有意義。」

對大多數學員來說,24日上午的在地文化體驗課程,是相當新奇又有趣的,位於訓練場地的大同技術學院,正好位於臺灣茶葉重鎮嘉義,在茶藝文化中,種茶、泡茶甚至是品茗都是需要證照的專業技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此次參與公益籃球營家中務農種茶的學童不少,昇平國中的杜捷恩平日就常到茶園幫忙父親採茶,今日的茶藝課程讓他覺得十分熟悉,也更加深對於茶道的認識。

至於水上國中的小球員則開心表示,「參加籃球營還可以上這些不同的課,相當有趣特別!」

▲體驗翻糖烘焙文化,球員大哥哥們與小朋友們聚精會神聆聽講解。(圖/富邦人壽提供)

在烘焙課程時,更可以見到勇士球員大哥哥們與小學員同時「聚精會神」,仔細聆聽專業烘培師傅的教導,無形之中也讓大夥的氣氛更加活絡、團結。

在上午的在地文化課程後,最後的重頭戲自然就是分組對抗賽登場,經過近兩天的專業訓練,小選手們打起球來也更有團隊及走位觀念,場上不時有精彩好球出現,當然也少不了一些搞笑出糗戲碼,大家的歡笑聲從沒停過。

激烈的比賽中,小學員們也有意外掛彩受傷畫面,而勇士的專業防護團隊,也在第一時間為學員們作最完善的治療,讓小朋友們能在安全的環境下享受籃球。

整個活動就在最終全體學員預祝勇士新賽季「奪冠」呼喊中圓滿落幕,每個小選手除了習得專業技術,更收到滿滿專屬球具等小禮物,也讓這次富邦公益籃球營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富邦公益籃球營實戰,學員們對抗架式十足。(圖/富邦人壽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