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屁股」著地!全球最大飛行器試飛失敗損毀

Airlander 10進行第二次試飛時間墜落地面損毀。(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飛行器「天空登陸者10號」(Airlander 10), 本周三(24日)在英國中部貝德福德郡進行第二次試飛行期間墜落地面損毀,所幸機組人員無人受傷。

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飛船是撞到電線桿之後墜落地面,但飛船製造商否認。Airlander 10上周三在倫敦以北73公里外的卡丁頓機場上空飛行了20分鐘,完成了處女飛行,過程十分順利。

Airlander 10是飛機、直升機和飛船的混合體,它耗資2500萬英鎊(約10億台幣)打造、號稱全球最巨型飛行工具。身長92公尺,比全球最大的A380空中巴士客機還長18公尺,重達10噸,可容納48名名乘客,連續飛行5天。

製造商打算將這艘飛行器用於休閒航行、空中研究,及將貨物載送至難以抵達的地區。研發者HAV公司總裁麥格儂說,這種飛行工具是發展現代飛船的里程碑。它比傳統飛機更節省燃料,但負重量更高,可以在1萬6千呎(4800公尺)高空飛行,最高時速90哩(144公里)。最厲害的是,它可以在空中停留兩星期!

 Airlander 10由於它的外形獨特有趣,尾端像人的屁股,因為媒體給它取它一個外號叫「飛天屁股」(Flying Bu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