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了!土耳其戰車開進敘利亞 嚴打伊斯蘭國

土耳其坦克及裝甲車周三開進了敘利亞領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為了解放遭「伊斯蘭國」組織控制的土敘邊境城鎮賈拉布魯斯(Jarablus),約20輛土耳其戰車及大批特種部隊在空軍支援下,周三開進了敘利亞領土。

報導指出,土耳其軍方於當地時間24日黎明前發起了這項行動。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姆辦公室稱,這次行動由土耳其和美國支持的聯軍發起。這也是伊斯蘭國崛起至今,土耳其首度對他們發起大規模的地面攻勢。

自自敘利亞爆發內戰後,土耳其飽受敘利亞內亂波及之苦。艾爾多安表示,土國將在未來6個月發揮「更為積極」的作用,協助解決敘利亞危機,並力促敘利亞跟其他中東國家間關係正常化。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