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廢棄手機能幹嘛? 東京奧運擬回收來製成獎牌!

▲2020東京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作為全球最前衛的國家之一,其科技可以說是世界頂尖,也讓人期待2020東京奧運會給世人什麼樣的驚喜,不過,在下一次奧運來臨前,或許我們能從其他地方窺見日本的技術,據外媒報導,東京奧運可能將廢棄的手機拿來做為獎牌的原料。

眾所皆知,日本是一個礦產資源匱乏的國家,但廢棄的電子垃圾卻相當豐富,在日本所產的電子產品中,金、銀分別佔了16%及22%,將其中的金屬提煉出來足以製造足夠的奧運獎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2倫敦奧運,在獎牌的製作上用了9.6公斤黃金、1210公斤銀與700公斤銅,而日本光是 2014一年,就可從電子廢棄物中回收143公斤的金、1556公斤的銀與 1112噸的銅,從產量看來綽綽有餘。

日本奧委會在今年6月一次會議中,首次提出希望用廢棄手機作為獎牌原料的想法,他們希望透過這樣的製作方式,呼籲人們重視電子垃圾的回收,不過要落實這個想法暫時還有些難度,因為民眾不一定願意拿出廢棄手機回收。

舊手機總是會有許多個資,對於注重個人隱私的日本人來說,拿出手機的意願一時很難提高,再來是目前日本沒有一個統一的回收管理,若是處理不當,恐會有不肖業者藉機介入。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東京奧運回收手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