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狂操12小..OL累癱坐博愛座 正義魔人嗆「沒同情心?」

▲OL天天加班累癱,坐博愛座遭到嗆聲。(圖/當事人授權使用)

記者楊雅琳/綜合報導

博愛座問題一再上演,24日晚間一名謝姓女子,因為天天上班超過12小時,連續幾天上班讓她累到不行,一上公車看到位置就先坐下休息,繼續回覆公司訊息,沒注意到一位爸爸抱著小孩上車,忽然一位婦女開罵她「不用讓座嗎?」、「到底有沒有同情心」,讓車上氣氛一陣尷尬,讓她很又生氣又無奈。

這名26歲的上班族,因為工作關係,天天上班超過12小時,下班也得回覆訊息,讓她累到不行,24日下班後,她搭乘綠13從公館準備搭車前往耕莘,上車後一看到位置就坐,也沒有特別注意是不是博愛座,便繼續回覆公事訊息,此時一位爸爸抱著小孩上車,OL沒有發現,但一旁的正義魔人立刻大罵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女表示,當時她被身穿黑衣、抱著小孩的婦女大罵「小姐,你不用讓座嗎?」、「那位爸爸抱著小孩,你還坐著幹嘛?」、「你到底有沒有同情心啊?」連續三聲大罵,車上一片沉默,她也立刻起身讓座,認為他們真的比較需要這個位置,爸爸則說沒關係,他快下車了,甚至連看都沒看她一眼,但因為大罵過後,車上也無人敢坐那個位子,氣氛超尷尬。

謝女在臉書上表示,博愛座的定義是Priority seat (優先座),是給「需要的人」,並非一定是「老弱婦孺」,因為不是所有人的需求都會被看見,比如經痛的女子,懷孕初期的婦女等等,若是今天站起來的自己,一邊瘸著腿,那位婦女還會認為自己的叫罵是富有正義感嗎?博愛座是自動自發的讓座是美德,但該不該讓,法律沒有硬性規定,也不是這種「假正義」的人說了算。

不少人對她的發文相當有感,「小時候記憶中讓座本來就是一種美德、個人的選擇。現在變得好像沒讓座就是人渣??」、「這個社會太多假正義感的人當道,尤其是生理期的時候,真的是欲哭無淚:(」、「腦子跟正義這種東西很多人常常搞混」,也有人認為婦女口氣相當差,其實可以好好的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