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右腳癱瘓..搭電扶梯靠左緊抓遭白眼 身障婦委屈落淚

▲電扶梯靠右站已取消,但民眾還是難改習慣。(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電扶梯靠右站早已取消,但大眾習慣仍舊難改,一名來自台中的58歲張姓身障婦女,8年前因為頸部動脈阻塞,導致右邊手、腳癱瘓,復健後雖能行走,但僅有健康的左手能握住扶手,每個月搭車到台北探望老父,轉搭捷運時,因為只能站在左側,卻不停遭到後方乘客白眼,嗆她不要站在這,讓她相當委屈表示「我沒有錯。」

張女表示自己很害怕搭台北捷運的電扶梯,因為她右手、腳癱瘓,只能緊靠左邊,用健康的左手握住扶手,才能站好,但常常遇到趕時間的旅客白眼,嗆她擋路、或者罵她是鄉下來的不懂規矩,讓她很害怕、很有壓力;雖然也有遇到很客氣的民眾會要他借過,但是捷運靠右站政策已取消,沒有規定要特別站哪一邊,讓她備感委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捷運20年前開通時,曾宣導「右側站立,左側通行」,久而久之成為民眾的習慣,不過多年前也早已將宣導文改為「緊握扶手,站穩踏階」但民眾還是習慣靠右站立;台北捷運公司新聞課課長凌啟堯表示,「讓道通行,已成為台灣獨特的禮讓文化,若民眾有身體不適等情形,可搭乘電梯。」

網路上也對這件事情有所討論,不少網友認為捷運局可再多加宣導靠右站政策已取消,或者加強電扶梯上行走會減損使用壽命的觀念,也有人認為「有些人就是很自私」、「被堵到只能自認倒楣了,沒啥好說的,愛站哪人家自由」、「本來就沒錯,趕時間不會走樓梯喔」,也有人認為婦人若是身體不便,搭乘電扶梯也很危險,可改搭電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