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台大機械系「一夫一妻」試題違反性平法 挨罰3萬

▲台灣大學。(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台大機械系今年初的入學試題提及「家庭是由一夫一妻所組成」,經學生舉報後,教育部性平會成立調查小組訪問學校後,性平委員會認定該命題違反性別多元價值觀,「台大身為第一首府,應更重視性別觀念」,最後投票決定裁罰校方3萬元,成為全台首次有學校因考題被罰錢的案例。

台大機械系今年入學第二階段筆試,有一道題目為「工程師社會責任」,前言寫到「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家庭是由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組成」,被學生po上網後,引起各界熱烈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特司副司長顏寶月表示,按性平會規定學校不得用性別傾向、特質等因素影響學生就學,但題目要求學生就「家庭是由一夫一妻所組成」規範作答,性平委員會認為已違反性別多元觀念。

顏寶月表示,台大違反13條規定,裁罰基準是1~10萬不等,有委員認為應念在台大師初犯,罰1萬就好,但也有委員表示,台大身為台灣第一首府,應更重視性別平等觀念,最後委員會投票決定裁罰3萬元,台大若不服仍可申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