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特考高錄取率 網友:一心想當官請直考警大或三等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筆試將於25日放榜。(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5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筆試,將於25日下午4點在考選部國家考場公告欄榜示。根據統計,全程到考人數為5185人,共錄取2519名,其中包含三等考試413名、四等考試2106名,錄取率更是達到48.58%。而有不少人目標投向警察的職位,卻又擔心受訓操累且出來僅是基層職位,因此遭到網友諷「若一心想當官,請直接考警大」。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的筆試將於明日放榜,而現在有許多人將目標投向「警察」的職位,因此報名警察特考或警專的考試,但大家關心的重點非考試內容,卻在於錄取之後操不操、體測嚴不嚴格,更在乎一出來僅是基層的警察,甚至有人想靠關係快速派任內勤。

現在的人奢求正常的生活模式,又講求高薪、事少,甚至要抱著此心態報考警察,又擔心一出來僅是基層的警察,因此遭到網友諷若要一心只想高官,就直接考警大或三等特考,更表示如果真的要當警察,應該把這些時間拿去念書,指出「還沒考上哪有權決定要不要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