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團急凍! 6月來台數創「30個月新低」旅行業陷危機

▲陸客團來台人數急凍。(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交通部公佈6月陸客來台數約27.1萬餘人次,比去年同期減少11%,也創下30個月來新低,日前火燒車事件,也再度衝擊陸客來台人數。一家專營陸客團的「創世紀」旅行社今天傳出無預警倒閉,外界擔憂陸客團急凍恐現「骨牌效應」,觀光局則表示,已多次向旅行社建議,輔導他們轉型,發展其他市場,但財務不好的旅行社無法順利轉型,會持續關注後續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客來台人數減少,恐掀旅行社倒閉潮。(圖/記者張一中攝)

根據觀光局數據資料顯示,今年6月陸客來台旅遊人數為271478人,相較去年同期的308087人,觀察今年5、6月陸客來台數字,已連續2個月呈2位數負成長,分別減少12.2%及11.9%,觀光局表示,客源變化還需持續關注。另外,根據1111人力銀行與台灣行網站日前調查也指出,4成國內觀光業者近期業績下滑,平均下滑幅度達2成3。

陸客團急凍,已有一家旅行社無預警倒閉,後續波及恐呈現「骨牌效應」,觀光局則表示,陸客量確實有減少,盼業者能轉型去開拓國旅或是東南亞等新市場,但財務能力不好的業者無法順利轉型,至於是否會有其他旅行團也有倒閉危機,觀光局則需要持續觀察。

中華民國旅館經理人協會理事長張明琛則認為,旅館面目前面臨的問題不如過去SARS及921時的突然,而是可預測的。應從「轉向」及「轉型」因應;轉向方面業者多把陸客客源轉向攻佔東南亞市場,不過他強調,轉型難度較高,目前到未來旅館業應該著重轉型,也希望政府能幫助旅館業振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