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遠雄積極完成建照變更 柯文哲:9/8未完成就解約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大巨蛋案,遠雄24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北市府除了一再稱遠雄不作為,另一方面則刁難變更多達109次以上,運用兩面手法逼迫遠雄。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受訪時則表示,已給遠雄一年多時間,不能再拖下去,且目前審查還沒進到北市府,尚在台建中心。他也重申,遠雄還是要積極一點完成建造變更,「我不可能再讓你拖10年」,若9月8日前未完成建造變更,還是會解約。

柯文哲今日下午受訪表示,監察院、行政法院判決相當清楚,去年5月20日對於遠雄的勒令停工,到目前都是合法的,因遠雄不按圖施工,若要繼續蓋就必須回來變更設計,重新取得建築執照,不然對於北市府來講,搞不清楚到底要用哪個建築圖施工。

他接著指出,在建築執照變更過程中,若遠雄一直躲避公安問題,當然就會拖很久,而原本BOT不該由市府下指導棋,但市府實在忍耐不了,因此在7月公布市府方的解決方案,不過遠雄基於商業理由,不願意犧牲商業面積,這狀態下要達到公共安全標準就會相當困難;且現在審查還沒進到北市府,尚在台灣建築中心,而在5月20之前還是馬政府的台建中心在審,不能說北市府有能力去影響台建中心杯葛遠雄的申請,「這還是太過分了」。

柯表示,遠雄還是要面對社會的期待,且到現在為止北市府都未談回饋金要多少,「我的立場是這樣,BOT簽了就簽了,我們也不會去管你,但好歹這個安全性還是要有」,看到設計還有地方可以改進,卻為了不想減少商業面積,千方百計去申請,當然就會拖很久。

他也重申,遠雄不能再拖下去,要積極一點完成建造變更,「我不可能再讓你拖10年」,9月8日前必須完成建造變更,不然蛋破在那,就變成北市府的責任,「所以屆時若不處理,還是會解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