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5面金牌剩2面 金正恩懲處奧運選手挖礦恐再上演

▲李世光在奪下金牌後,和身旁的選手相比,臉上沒有太多表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里約奧運賽前曾高喊要拿下5面金牌,北韓代表隊僅奪得2面,特別的是,體操選手李世光更在奪金拍照後,臉上沒有太多喜悅。面對這次的成績,外界推測運動員回國後可能會遭到金正恩懲處,這也令人聯想到2010年世足賽北韓失利,傳出教練和選手都被送到煤礦場挖礦的疑雲,當時北韓駐中國大使館否認有這回事。

日前曾有報導指出,金正恩在代表團出賽前詢問奧運會奪下幾金,北韓奧委會則評估約3面金牌,他卻認為太少,至少要拿下5面。此外,代表團中的高官在里約受訪時稱,千里迢迢來里約,可不是為了微薄的5面金牌。

北韓運動員背負奪金的壓力巨大,李世光在跳馬中以高難度動作獲得15.691分奪金,在拍照時相較於銀牌和銅牌的對手,臉上絲毫沒有笑容,事後受訪時更強調,金牌是獻給國家人民的最大禮物,奪金也是預料中的事。

根據《The Sun》報導,熟悉北韓事務的早稻田教授俊光茂村(Toshimitsu Shigemura)分析,獲得獎牌的運動員能夠分配到良好的房子、食物、汽車等禮物;相反地,沒有拿出成績的選手,則會轉到貧窮地區的住房,糧食也會減少,最差的情況可能會被派去挖礦。

推測並非毫無根據,在2010年的世界盃足球賽中,北韓對上葡萄牙竟然以0比7慘敗,北韓政府便將球隊教練和選手送去採礦,俊光茂村表示,雖然挖礦的選手已經獲釋,但相同的命運可能正等待著北韓奧運選手們。

但事實上,10年消息選手被送到礦場挖煤礦的新聞傳出後,北韓駐中國大使館就出面否認:「絕無此事。」,但拒絕做更詳盡的回應。當時因為《朝鮮日報》仇視北韓立場鮮明,這件事經過各國媒體轉載,故事情節卻越來越多,有人質疑這項新聞純屬故事,但因為北韓大使館不願多透露任何細節,也有部分人認為「有這可能」。

此外,這次里約奧運前金正恩曾在賽前高喊「拿下5面金牌」,而選手在奪牌後也無任何喜悅,僅回應「是獻給國家、預料中的事」,讓人不禁與10年的新聞做聯想。

▼北韓僅奪得2面金牌與金正恩要求的5面有所落差,選手恐遭到處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