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飛彈射500公里掉日航空識別區 安倍:嚴重抗議

▲北韓曾公開發表去年7月試射的影片。(圖/翻攝自影片/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今早在當地時間5點半(台灣4點半)發射潛射彈道飛彈(SLBM,submarine-launched ballistic missile),飛行約500公里掉入日本防空識別區。對此,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已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決議,將表達嚴重抗議,目前並未收到有船艦或飛機受損的報告。

安倍晉三受訪時表示,朝鮮的潛射彈道飛彈首次飛入防空識別區,「此舉已影響區域和平與穩定」,不僅將提出強烈抗議之外,也會與美、韓等國家更緊密的合作,透過國際組織表達立場

據了解,南韓和美國22日舉行「乙支自由衛士」軍演,模擬對敵人發動全面攻擊。對此,北韓參謀總部發表強烈聲明,表示一旦受到入侵,會展開「先發制人的核打擊」

▼金正恩也前往視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