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中部6.0強震 90分鐘狂震12次「城鎮不存在了」

▲房屋瞬間變成廢墟。(圖/Esteban Vidal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中部佩魯賈省(Perugia)當地時間24日凌晨3點36發生規模6.0地震,位在震央附近的阿馬特里切市(Amatrice)災情慘重,已有多棟房子成為廢墟,許多人受困瓦礫堆中。阿馬特里切市的市長沉痛的表示,「半個市鎮瞬間被毀,許多大橋也被震斷,人民生死未卜,我們也無能為力。

▼街頭景象和宛如大戰過後。

根據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報導,地震深度距離地面只有不到4公里,因此震度非常強烈,連羅馬都能明顯感受到搖晃。位於震央的諾爾恰市(Norcia)緊鄰亞平寧山脈,嚴重的山體滑坡(山崩)造成慘重災情,老舊的房子和古蹟更是瞬間倒塌,當地居民難過的表示,「這個城鎮已經不存在了。」

▼汽車也被瓦礫壓垮。

附近的市鎮情況也沒多好,阿馬特里切市的市長指出,他從來沒遇過如此強烈的地震,更糟糕的是,夏季是觀光旺季,整個城市都被旅客擠得水洩不通,「市鎮半毀,居民只能躲進體育館,許多人被埋在瓦礫堆下,他們急需救援,但是我們現在連燈光都沒有。

▼義大利地球物理和火山學研究所測得的地震資訊。

▼震央位在義大利中部,波及範圍廣大。(圖/美國地質調查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