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掃不到QRcode 他研發免上網也能下載資料的App

▲南亞技術學院助理教授賴永良研發不用上網的App。(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南亞技術學院助理教授賴勇良覺得用手機掃描QRcode,經常對了老半天還是掃不到資訊,花了1年時間研發一款「不用上網也能下載資料的APP」,利用APP在螢幕上連續傳送QRcode光點圖案,使用者只要將用攝影鏡頭接收光點圖案,就能傳送檔案,平均一張圖檔30秒就能發送、網頁只要5秒。

研發者賴永良表示,想透過QRcode擷取資料,行動裝置必須要有網路才行,但裝了這款APP,手機和平板完全不需要網路,只要有拍照功能,就能傳輸資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永良說,外國旅客來台灣玩,需要事先申請無線上網或電話上網,非常麻煩,「如果一個外國人到了台北101,想知道附近有什麼旅遊景點」只要利用APP就可以到服務處提供的行動裝置擷取資料。

賴永良表示,希望之後能和政府及旅遊業者,在各大捷運站或旅遊景點建置服務環境,包括裝有該款APP的行動裝置,才能擴大效益。

賴永良也表示,這樣的技術日本和英國都已在推廣,尤其是日本更大量將相關技術運用在旅遊業,讓旅客能快速、方便獲得觀光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