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掃毒1900人死 杜特蒂受到「私刑王國」狂熱膜拜

▲杜特蒂對於犯罪態度強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強硬的掃毒政策,引起國際高度關注。參議院22日對於反毒行動舉辦聽證會調查,警察總長德拉羅薩(Ronald dela Rosa)表示,總統上任的7周以來,因為掃毒行動或民間私刑死亡的人數已經高達1900人,將近70萬人自首,另外調查出有逾300多名的警員參與毒品交易

據《BBC》報導指出,杜特蒂選前曾承諾向犯人宣戰,德拉羅薩向參議院表示,22日資料顯示有1800人死於行動中,但是隔日再查看相關數據時,突然增加至1900人,而數字上升的原因,並沒有得到合理的解釋。報導表示,杜特蒂上任後,每天平均有35人死亡;死亡人數中有750人是警方的掃毒行動,另外40人是涉及仇殺與搶劫,而其他的案列則還在調查中。

報導指出,德拉羅薩表示,目前已經有將近70萬人自首,僅管國內整體的犯罪率下降,但是謀殺與兇殺案的比例反而增加;杜特蒂選前講出狠話,宣稱當選後3至6個月就會消除犯罪和貪汙。主持聽證會的參議員德利馬(Leila De Lima)表示,這根本是大規模的法外殺人,希望政府能夠立刻停止屠殺。

報導表示,雖然杜特蒂持續受到世界人權組織的批判,但是民調卻持續升高,在分析的資料中顯示,民眾早就對司法制度失去了信心,他的政策不但表現出強力掃毒的決心,更反映了人民的期盼。民調機構「亞洲脈動」(Pulse Asia)7月間所做的調查,高達9成民眾信任杜特蒂,社會氣象站(SWS)也發現,63%民眾相信他可以實現選舉承諾。

▼目前已經有1900人因行動被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