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號颱「南修」最快今、明生成 吳德榮:又將雙颱共舞

▲關島北方海面有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今明有機會形成今年第12號颱風南修(Namtheun)。(圖/翻攝自洩天機教室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10號颱風獅子山(LIONROCK)今晨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移動速度緩慢,預估未來幾天會逐漸接近琉球群島,預計周五、周六距台灣最近,北台灣降雨機率增加。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關島北方海面有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發展,這一、兩天有機會形成今年第12號颱風南修(Namtheun)。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中颱獅子山今天上午8時中心位置位於北緯25.3度,東經132.8度,以每小時9轉4公里緩慢速度,向西南轉西南西進行。目前中颱獅子山位於琉球東方海面,移動速度相當緩慢,預估未來幾天會逐漸接近琉球群島,周五、周六離台灣最近,外圍雲系影響水氣較多,北台灣整天都不定時會有短暫陣雨出現,其他地方則維持典型夏季的天氣型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獅子山颱風今晨2時增強為中颱,移動速度非常緩慢。(圖/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今天在「洩天機教室」撰文指出,目前關島北方海面有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發展,預計這一、兩天有機會形成第12號颱風南修,也使得7、8月的颱風總數明顯偏多(氣候平均值9個),屆時西北太平洋又將出現雙颱共舞。

吳德榮表示,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擬,這個熱帶系統將會以偏北至北北東的方向快速移動,最近兩天與「獅子山」相距得比較近,但因彼此的範圍都還不大,「藤原效應」並不明顯,等到「獅子山」增強、擴大時,兩者相距已遠,彼此產生的干擾也不大。至於獅子山是否會侵台,吳德榮說,雖然現在各國預測路徑仍很分歧,但以大部分的模擬路徑看來,對日本的威脅是很大的。

▲目前關島北方海面有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發展。(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