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4今日頭條/兆豐案 前董座蔡友才列被告、境管

 

【五報頭條】

《ETtoday》

油桶、消波塊上國道!防敵軍奪佔雪隧 國軍出動10設施

「漢光32號」演習實兵演練22至26日登場,為驗證戰時「雪山隧道封阻作為」適切性,陸軍蘭陽地區指揮部在24日凌晨,首度於雪隧實施「兵、火力運用暨隧道封阻」實兵演練,模擬敵軍企圖奪佔雪山隧道,運用燃油桶、廢棄車輛、貨櫃、水泥預拌車、消波塊、鋼刺蝟刺絲及釘板等10項阻材進行封阻,以實兵、實物及實作方式驗證訓練成果、展現整體作戰效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籌措長照財源 捨營業稅;增遺贈稅

政府籌措長照財源,除明年度以公務預算編列178億元,後續穩定財源將以提高遺贈稅因應。政務委員許璋瑤昨透露,研議中的遺贈稅調整方案,遺產稅稅率將提高上限到百分之二十,並採級距處理,贈與稅的天花板220萬免稅,將微幅下調,可能的目標額是165萬元以下免稅。

《蘋果日報》

蔡友才禁出境 兆豐銀涉洗錢 約談前董座

兆豐銀行紐約分行被美方金融檢查,發現未申報逾百億美元可疑金流,且回應金檢缺失諸多否認且態度「不屑一顧」,遭美方以違反《反洗錢法》重罰約台幣57億元,外界將矛頭指向3月底閃辭的兆豐金控前董事長蔡友才,蔡昨對外堅稱歡迎追查「該槍斃誰,早點查個水落石出!」並發4點聲明駁斥,隨後遭檢調以被告身分約談4小時,北檢訊後以涉違反《銀行法》、《洗錢防制法》等罪嫌限制出境,現任董事長徐光曦訊後請回。

《中國時報》

雙城交流 柯文哲:兩岸不要互相為難

2016雙城論壇昨天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幕致詞時,除了重申「四個互相」的重要,也說台北和上海是兩岸最自由、文明的城市,自由的基礎就是容忍;柯強調,以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的職位,有必須講的話,「我都不好意思說講錯話他回去會有問題」,這就是政治上的現實,不要故意穿小鞋,大家善意交流。

《自由時報》

兆豐案 前董座蔡友才列被告、境管

台北地檢署昨發動兆豐銀行紐約分行違反美國法律遭罰案偵查行動,上午兵分3路前往金管會、財政部、兆豐銀行與兆豐金控公司調閱資料,下午傳訊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傍晚以證人身分傳訊兆豐金現任董事長徐光曦。北檢認為蔡友才若干說詞疑避重就輕,訊後將蔡由他字案被告轉為偵字案被告,蔡獲請回但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徐訊後請回。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最高20% 遺贈稅率將倍增

行政院政務委員許璋瑤昨(23)日表示,9月立法院開議後行政院將送出長期照顧服務法,並以提高遺產贈與稅做為財源,稅率最高20%,較現行提高一倍。據了解,財政部傾向採取三級制,10%、15%及20%,免稅額是否調整另作評估。

《工商時報》

上半年對外投資大增8成 企業被迫不愛台

國內投資環境惡化,企業出走投資潮湧現!中華徵信所昨(23)日指出,今年上半年投審會核准的對外投資金額,不含對大陸投資即高達82.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增81.94%,創下同期對外投資史上新高。


【人氣新聞】

《鋼鐵擂台》小男孩Max長大了! 5年後猛變肌肉男帥炸

電影《鋼鐵擂台》(Real Steel)是2011年上映的科幻動作片,由休傑克曼(Hugh Jackman)主演,在戲中參與機器人拳擊比賽,上演溫馨親情戲,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其中,達科塔哥雅(Dakota Goyo)飾演休傑克曼的兒子,經過整整5年時間後,如今也已從天真小男孩,蛻變成為肌肉猛男,令不少影迷驚訝不已。►►►完整報導請點此。

陳浩民曬愛妻剃毛照挨批! 首回應「又沒有露點」

46歲港星陳浩民和大陸演員蔣麗莎(Lisa)結婚5年,生下3女1子,因老婆連年剖腹生產4次,引發「對妻子身體不好」的批評,加上日前曬出妻子孕照,其中一張他為愛妻剃毛的照片尺度太大,為此又掀起爭議。面對外界正反兩面評價,他回應「又沒有露點、沒有露毛。」►►►完整報導請點此。

熱褲妹慶生喝茫跌倒流血 朋友丟包騎樓...皮包大開扔一邊

高雄市一名穿著熱褲的女子,日前清晨蹲坐在新興區七賢、南台路口的騎樓柱子邊,身上明顯有多處傷痕,她的皮包洞口大開丟在一旁,內有不少現金。員警接獲通報趕至現場,女子全身無力地表示,前一晚和朋友外出慶生,因為喝太多酒不小心跌倒,也記不清楚自己為什麼睡在路邊。►►►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