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寶可夢潮將消失? 警方行文申請刪補給站、精靈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即使警方一再祭出取締、宣導方案,台北市北投公園「寶可夢狂奔潮」還是未見衰退跡象。有民眾認為,現在是暑假期間,暑假過了就減少了,但警方恐怕等不及。轄區北投分局除了成立快打機制因應天天上演的狂奔潮,也已向寶可夢公司申請希望減少補給站、減少稀有寶貝出現機率。

▲北投公園的「寶可夢狂奔潮」沒多久候恐怕消失?(圖/記者曾雅玲攝)

北投公園成了夢幻抓寶地後,當地居民向警局等相關單位進行申訴案件也提高,更常傳出居民與玩家差點爆發衝突的場面,已經嚴重影響居民生活。而北投分局統計8月11日到8月22日,已經開出520張違規停車、違規闖紅燈等交通罰單,評估短時間內數字恐怕還會增加。

▲北投分局已行文寶可夢公司,申請刪減北投公園周邊補給站,與稀有寶貝現身機率。(圖/記者曾雅玲攝)

罰單增加,另一方面卻是民眾生命危險大增的警訊。因此北投分局也祭出各項管制、宣導專案同時,也已經行文寶可夢公司,申請減少補給站、稀有與高等寶貝出現機率。只是這麼一來,會不會反而造成玩家搶在刪除前更瘋狂「追寶」,還有待觀察。

北投分局表示,目前已經成立「機動處理小組」,和玩家一樣下載「寶可夢雷達」,哪有稀有寶貝出現,警力便及時往哪裡集結,初步用大聲公勸導,出現嚴重違停、人潮蔓延馬路狀況時,就啟動「交通快打」機制,除了開單執法,也通知挑吊車到場支援。

▲北投警方下載「寶貝雷達」,哪有人潮將出現,能提早到場維持秩序。

另外,警方規劃3種交通疏導方案,特別的是,方案是依照「寶貝等級」區分。甲方案,針對稀有寶貝出現,造成大業路、光明路部分交通癱瘓,便立即派遣員警、協請轄區義警、民防等民力疏導交通,啟動車輛改道機制,以告示牌進行引導。

如果出現一般等級寶貝,同樣派遣警力、以警、民防等,在重要路手實施疏導與管制,同時加強巡邏、取締違規,並且在容易發生事故路口,擺放交通錐、改道路牌等,執行人車分離機制。最後就是沒有寶貝出現,便由警力進行正常路況查報,只要發現人潮湧現狀況,便立即通報,啟動「交通快打」。

▲北投警方祭出交通快打,並依照寶貝等級,規劃3種疏導方案。(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