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孕婦遭炸重傷休克 醫生剖腹搶救後「母子均安」

▲飽受戰火摧殘的城市阿勒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內戰使得人民多年來承受極大痛苦,當地大城阿勒坡(Aleppo)一名孕婦日前遭遇空襲,醫生們除了急救受重傷的她,同時也趕緊進行剖腹產。胎兒一開始取出時已失去心跳,但醫生們並沒有放棄,經過一番搶救後,急診室終於響起了嬰兒的哭聲,最後,母子均安。

阿勒坡城受到圍困,孕婦梅西亞(Mayissa)日前在前往醫院的途中遭遇空襲,當時醫院的醫生幾乎都跑光了,而她送到醫院時手腳嚴重骨折、處於休克狀態。剩下的醫生們為她取出身上碎片的同時,也趕緊剖腹取出腹中的寶寶。

胎兒取出後,令人恐懼的事發生了--手術室仍安靜得令人心寒,而寶寶身上卻只透露著慘白,「他有心跳嗎?」房間裡傳來這樣的疑問,「沒有,我很抱歉。」醫生如此回應。

但是醫生們並沒有放棄,他們將寶寶放到綠色塑膠床單上,以鉗子夾住尚未剪斷的臍帶,為他實施心肺復甦,並以滴管置入其口鼻,設法吸出任何有可能阻擋他呼吸的液體。終於,臍帶有了動靜,出現第一個生命跡象,寶寶的心臟也恢復跳動。這時醫生一把抓住嬰兒的腳、將其倒吊,拍打屁股後,男嬰漸漸恢復血色,放下後,手術室響起了象徵生命的哭聲,而另一邊的母親最後也堅持了下來。更多原文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