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考試不認真 名古屋「鬼父」持菜刀刺死小6兒

▲佐竹憲吾事發後隨即遭警方逮捕。(圖/翻攝自NH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48歲的男子佐竹憲吾,21日上午見到12歲長子佐竹崚太沒認真準備考試,起爭執後憤而持起廚房的菜刀刺向崚太胸口,事發後雖立即送醫,但小六男童仍因大量出血不治身亡。此事件震驚日本社會,警方也於當日逮捕嫌犯。

據《NHK》報導,佐竹憲吾對就讀小學六年級的長子期望甚高,希望孩子能進入縣內知名私立中學,事發當天看到入學考試在即,崚太卻仍怠惰沒認真讀書,因此與兒子起了一番爭執,隨後便發生這起人倫悲劇。

據警方調查,嫌犯畢業於縣內知名私立中學,也希望兒子能進入自己母校,因此總是嚴厲地敦促崚太認真讀書,時常責備兒子的學習態度不佳。事發後,嫌犯雖立即抱著兒子送醫,但仍宣告不治。警方也在醫院通報下,當日就逮捕佐竹憲吾,並以殺人未遂罪嫌移送檢方。

▼慘案發生在名古屋北區一處公寓。(圖/翻攝自日本新聞網NN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