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監獄伙食太差 「泡麵」代替香菸成主要交易貨幣

▲美國監獄伙食太差,泡麵成了當地最有價值的交易物資。(圖/示意圖,記者游琁如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有學者最近發表一項研究指出,目前在當地的監獄內,最有價值的物資,已經不是傳統的「香菸」,而是「泡麵」,成了監獄內以物易物的主要「貨幣」。

根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美國亞利桑那州利大學醫學院學者萊特(Michael Gibson-Light)日前提出一項研究報告指出,由於美國的監獄經費預算遭到大幅刪減,連帶影響了內部的伙食品質,不少囚犯抱怨食物愈來愈難吃之外,甚至還被檢查出不合格的情況。

萊特提到,他一共對60名受刑人進行調查,現在監獄內最有價值的物品,已經從香菸變成了泡麵。萊特表示,由於泡麵便宜又好吃,熱量又足夠,這對於這些得從事勞務工作的囚犯來說,變成是最有價值的物品,還可拿來交換其他物品。

萊特還說,有囚犯向他透露,泡麵因為便宜又可久放保存,已經在監獄這樣的「地下經濟」,成為類似「錢」的替代品。據悉美國自2012年之後,對於監獄的預算沒再增加,因此無法抵擋愈來愈多的囚犯,以及不斷上漲的物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