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罰1.8億美元 兆豐金:外資覺得沒什麼

▲兆豐金控副總陳松興。(圖/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受洗錢風波衝擊,兆豐金控(2886)股價昨(22)日大跌逾6%,今天雖相對回穩,但外界始終傳出「將實施庫藏股」說法。對此,兆豐金副總陳松興直言「目前沒實施必要」,並透露,自己曾找2家外國機構投資人溝通,發現對方都曾挨罰,因此對該案多半「不覺得有什麼特別」,更重要的是,兆豐金再怎麼差也有一定獲利水準,仍被外資評等為「穩定」。

兆豐金23日下午召開董事會,討論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FS)重罰1.8億美元一案,會後陳松興率銀行副總梁美琪、法令遵循主管陳天祿、企劃處長莊瑞中等人召開記者會,針對近期股價波動,他表示,外資對兆豐金評等仍維持「穩定」狀態,因此,即便當下有隨時可實施庫藏股的計畫,但目前沒有必要動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松興進一步分析,當下全球金融環境多屬「負利率」或「極低利率」,導致流動性過剩,「資金總要找個地方作為避風港」,此時,台灣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雖稍差,但各國狀況也不好,加上國內通貨膨脹率、台幣匯率都相對穩定,台股自然相對具吸引力,「對外資來講,把錢放到歐美那種負利率國家,還不如投入台灣這種有好的收益市場。」

兆豐金這種權值股,被認定是固定收益股票,再怎麼差,獲利也可以維持一定水準。」陳松興說,事發後,自己曾找兩家外資機構說明,發現對方都曾挨罰,所以談及此事,多半表達「可以理解」、「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因此判斷,股價或許短期有些波動,但不至於產生負面想法。

陳松興提醒,兆豐金股東結構中,法人占比相當高,對國外機構投資人、國內法人,或者公股而言,選擇持有兆豐金股票仍比定存好,「而且,銀行也不收這麼大筆金額(定存)。」直言當天董事會並未討論庫藏股相關問題。

關鍵字: 兆豐金控兆豐銀行兆豐徐光曦陳松興洗錢DF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兆豐金董事會通過三大決議 針對洗錢案訂「滅火」時程

兆豐金董事會通過三大決議 針對洗錢案訂「滅火」時程

針對兆豐銀行紐約分行遭美國重罰1.8億美元(約新台幣57億元)一案,兆豐金控副總陳松興23日親上火線,宣布當天董事會已達成三大決議,除訂定「滅火」時程外,後續也不惜成本,成立「法遵及反洗錢專案小組」,他更引述金控董事長徐光曦會中發言,強調兆豐金要改變以往「重績效、輕管理」文化。

2016-08-23 19:42

兆豐案請八大行庫「喝咖啡」 財部:1周內交檢討報告

兆豐案請八大行庫「喝咖啡」 財部:1周內交檢討報告

兆豐銀行紐約分行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FS)開罰1.8億美元,為此,財政部今(22)日下午2點找來八大公股行庫董總「喝咖啡」。次長蘇建榮會後表示,主因是兆豐銀對當地法律遵循認知不足、也過於輕忽,否則早就可以處理掉,當下已要求八大行庫提出「法遵機制檢討報告」,最快本周就能看見結果。

2016-08-22 16:51

「連16黑」史上最慘 7月外銷訂單年減3.4%

「連16黑」史上最慘 7月外銷訂單年減3.4%

經濟部統計處22日公布7月外銷訂單金額為350.3億美元,月減6.7億美元,年減3.4%,「連16黑」則持續改寫「史上最長衰退」紀錄。統計處長林麗貞表示,7月接單金額降低,主因是部分筆電組裝代工訂單價格較低、日本筆電訂單萎縮,加上去(2015)年基數較高所致,若8月能維持相同水準則有望「轉正」。

2016-08-22 18:42

「前朝」青創政策恐成孤兒? 官員:目前不受影響

「前朝」青創政策恐成孤兒? 官員:目前不受影響

有青年創業家擔心,新政府正逐步抹煞前朝政績,擔心下一刀隨時會揮向各項青創政策。對此,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林美雪坦言,過去針對青創議題定期舉行的跨部會議確實已不復存在,不過,今年相關計畫預算均已編列,不至於受到影響,「還是會照走,後續再看有沒有新指示。」

2016-08-19 19:30

謝金河:通過二例,窮苦人家連想翻身的機會都沒有

謝金河:通過二例,窮苦人家連想翻身的機會都沒有

勞資爭議不斷,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16日直言,國際上,體力勞動者領時薪,非體力勞動者採責任制,一旦社會通過「二例」,等同拿掉勞資雙方的協商彈性,未來恐怕窮苦人家連想翻身的機會都沒有,「現在林全院長要勞工多休息,不小心就會變成永遠休息。」

2016-08-16 22:35

財政部開鍘 將對中、韓等6國鋼鐵課徵反傾銷稅

財政部開鍘 將對中、韓等6國鋼鐵課徵反傾銷稅

財政部關務署16日召開記者會,副署長謝鈴媛宣布,針對部分中國大陸、韓國產製進口「特定鍍鋅、鋅合金扁軋鋼品」,以及中國大陸、韓國、巴西、印度、印尼、烏克蘭產製進口「碳鋼鋼板」,初判結果已出爐,將從8月22日起課徵反傾銷稅,臨時稅率從8.66%到80.50%不等。

2016-08-16 19:06

經濟部籌組軟性AMOLED國家隊? 彭双浪:業界缺資金

經濟部籌組軟性AMOLED國家隊? 彭双浪:業界缺資金

經濟部16日舉辦記者會,宣示籌組軟性AMOLED產業「國家隊」,下一步,則是將工研院所開發的AMOLED雛形品技轉給面板製造廠商,藉此進行量產;不過,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會後受訪坦言,相關投資至少也要新台幣數百億元,並非單一廠商力所能及,因此,當下國家隊僅止於「討論」階段,希望找出合適籌資管道。

2016-08-16 16:58

30歲號稱身價10億 昔日校園股神變「台版華爾街之狼」

30歲號稱身價10億 昔日校園股神變「台版華爾街之狼」

「我剛跟北京通話,對方希望我們投資他們公司。」若無其事說著這些話的,是一名衣著光鮮的30歲年輕人,學生時代,他被媒體稱作「校園新股神」,一度上遍各大理財節目、暢談投資心法,不過,那都是2008年以前的事情了;在銷聲匿跡8年後,姜建亨又回到鎂光燈下,這次,有人稱他是「台版華爾街之狼」。

2016-08-14 08:00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