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絞碎右手!「虎克船長」趙俊堡 裝鐵鉤築出夢幻島

▲右手遭機器絞碎,「虎克船長」築出夢幻島。(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海或手作民宿」老闆48歲的趙俊堡,16歲那一年到鐵工廠上班,右手不慎被機器絞碎,讓他之後找工作四處碰壁,自暴自棄,直到透過基金會接觸美工藝術,才開始了新的人生。不但自製手套,裝上「虎克船長」的器具,斷肢也能運用自如,他說,「現在根本不在乎手在不在,因為沒有一樣事是他做不到的。」

高舉著火把拿在手中開始旋轉,不過仔細一看,手掌卻變成了手套。換上不同器具,裝上磁鐵後把手銬甩到空中,就能直接吸在上面,或是裝上虎克船長的器具,輕鬆地拿起杯子,滿滿的器具運用自如。今年48歲的趙俊堡為一名手作藝術家。同時也是「海或手作民宿」的主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6歲國中畢業那一年,趙俊堡到鐵工廠做模具沖床,一不小心右手絞盡機器內,手掌成了肉醬。「機器,工作傷害,剛斷的時候,不知道還傻傻的,出來外面闖蕩了10年,就知道甘苦在哪裡。」趙俊堡說,現在回想起來根本是一場惡夢,四處找工作都碰壁,只好靠著打零工過日子,人生陷入低潮。

直到趙俊堡到伊甸基金會開設的學校學習美工,一切才有所改變。「這是我第一次看見班上的同學,我這是最輕的。」他學會一技之長後,結合漂流木、玻璃和皮雕,用巧手將它們變成美麗的藝術品。

「比較懂這個,我就朝這個下去發展,不管是個人發展還是跟朋友一起。」趙俊堡因為一次的環島旅遊愛上花蓮,之後和朋友合夥投資開了一間民宿,每天生活過得愜意開心,因為他已經找到心中的「夢幻島」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