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輕颱「獅子山」增強 明天24日恐轉為中颱

▲輕度颱風獅子山路徑潛勢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第10號輕度颱風獅子山(LIONROCK)目前位於琉球東方海面,離台灣仍有1300公里左右,移動速度相當緩慢,預估未來幾天會逐漸接近琉球群島,26日(五)、27日(六)外圍帶來的水氣,使北台灣降雨機率增加;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獅子山所處位置有利發展,預計24日下半天將增強為「中度颱風」。

氣象局表示,24日(三)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炎熱天氣,中午過後在中南部地區及台東山區可能出現局部雷陣雨,有時也會伴隨短時間內的較大雨勢,午後外出活動者要多留意天氣變化。26日(五)、27日(六)颱風滯留在琉球附近,外圍雲系影響水氣較多,北台灣整天都不定時會有短暫陣雨出現,實際情形要視颱風接近程度而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23日晚間8點表示,輕颱獅子山目前位於琉球東方海面,離台灣仍有1300公里左右,移動速度緩慢,預估未來幾天會逐漸接近琉球群島,在26日(五)、27日(六)左右距台灣相對較近,使北台灣降雨機率增加,但影響的程度仍需視颱風相對於台灣的距離而定,另外提醒未來幾天預計前往琉球群島活動的朋友要特別關注這颱風的動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