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上架告訴我!「洗髮水奶茶」爆疑慮 新加坡民眾仍要買

▲「純萃喝」奶茶登上新加坡7-11便利店,引發搶購風潮;架上全部商品在短短10分鐘內迅速秒殺。(圖/示意圖/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純萃喝」奶茶風靡新加坡,創下「洗髮水奶茶」熱潮,但今天(23日)卻驚傳因其含有茶胺酸慘遭下架。然而,沒想到當地民眾對食安疑慮卻很平淡看待,甚至在代理商粉絲專頁上留言,若重新上架時要趕快去買。

根據《星洲網》報導指出,台灣「純萃喝」奶茶因含有茶胺酸(L-Theanine),被新加坡農糧與獸醫局(AVA)要求下架。因茶胺酸並不屬於允許的食品添加劑,雖召回的產品不會造成食品安全威脅,但若食用後不適的消費者,應盡快就醫。

對此,台灣生產業者比菲多食品公司則回應澄清,「純萃喝」系列飲料中只有一款醇乳奶茶有添加,且其為台灣食藥署核可之合法食品添加物,因此並沒有食安疑慮,若消費者仍擔心可致電與公司詢問。而食品藥物管理署同樣表示,茶胺酸在台灣是合法添加物、有添加限制,請民眾不必恐慌。

另外,新加坡代理商Abana Singapore也在粉絲專頁上PO文回應,「純萃喝」奶茶含有茶胺酸這個成分,目前在新加坡沒有獲得核准,所以不能當成食品販賣,但AVA澄清這次召回不是因為食品安全風險,因此喝了這個飲品的消費者不需要擔心。

目前Abana Singapore正在跟AVA申請登記茶胺酸為食品,其是綠茶葉中的有機成分,在新加坡健康食品裡也常常使用到,且這個材料跟台灣、香港、韓國販賣的產品使用一樣,於食用上安全無虞。若消費者有沒開封過的奶茶,可在7-11退貨並獲得退款,另可繼續享用「純萃喝」拿鐵飲品,因為沒有受到召回影響。

對於「洗髮水奶茶」因含茶胺酸而遭下架,沒想到並無引起新加坡民眾大力批評,有不人在代理商粉絲專頁回應,表示其實茶胺酸只是沒獲得新加坡認證,但其他國家有,更有人說,「等哪天重新上架要趕快通知,因為太想買!」不過,也是有網友認為於上架前就應該檢查好,現在已經對品牌造成傷害。

▼「純萃喝」生產公司比菲多食品公司回應澄清。(圖/翻攝自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