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尿」怎麼清? 烏日區長取締「寵物尿草叢」掀戰火

▲兩人爭執過程被路過鄰居錄下。(圖/翻攝自社團《烏日大小事》影片)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周姓民眾在台中市烏日區附近蹓狗,卻因為「寵物尿在地上」,而被當地區長林峰輝取締並要求出示身分證字號。兩人的戰火延燒到網路上,究竟飼主帶寵物散步,「該尿不該尿、尿了怎麼清?」網友各有說法:有人認為要飼主清狗尿,是不合理的要求;反方意見則表示,讓狗隨意尿尿,是飼主公德心的問題。

爭執過程被上傳到地方社團《烏日大小事》,周姓民眾表示,都有隨手撿狗大便,但是林峰輝取締的是「飼主讓寵物隨地尿尿」,要求出示身分證,雙方不斷爭論,民眾語氣激動,林峰輝則爆粗口,戰火一路延燒到網路上,網友看完影片表示,「大便可以清,但尿尿怎麼清阿?」區長根本強人所難。飼主帶寵物出門散步,本該維護衛生環境整潔,但網友指出,人類都會亂丟菸蒂和垃圾,卻要求寵物不要尿尿,根本「無理取鬧!」要求區長「先蓋狗公園」,況且區長沒有公權力要求民眾提供身份證件號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也有網友公開表達「不贊成狗進公園」,舉出每個人都不喜歡家裡外面被隨意尿尿,真正要改的是「人類的公德心」,烏日區公所也在臉書上表示,巡撿途中偶遇民眾遛狗便溺,破壞公園景觀,林區長親自規勸告誡,「一流的環境仍需使用民眾及廠商共同維護」。林區長是以身作則,「確實作好環境整理工作」,維持各園區內之景觀風貌,讓整體市容環境,更友善迷人。

周姓民眾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今(23日)區長已來電道歉並承認所述非事實,將約定時間見面討論改善公園設施,讓「人與寵物」都便利。

▼烏日區公所發文,林區長是「維護環境」。(圖/翻攝自《台中市烏日區公所》粉專)

關鍵字: 台中台中市烏日區寵物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