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風箏節8/27登場 好吃好玩盡在新竹漁港

▲新竹市長林智堅誠摯邀請全國民眾周末到新竹漁港大草皮,一起「追風」放風箏。

新竹振道記者萬世璉/新竹報導

「2016新竹風箏節」8月27日、28日將熱鬧登場,全國特技風箏好手齊聚風城競技,多款特殊造型風箏也將翱翔天際,活動另安排彩繪DIY創作風箏、兒童劇團、音樂饗宴等,精彩可期!新竹市長林智堅誠摯邀請全國民眾周末到新竹漁港大草皮,一起「追風」放風箏。

活動記者會上午在新竹漁港大草皮舉行,開場由新竹市特技風箏運動協會大秀風箏特技,現場並施放長達30公尺的章魚巨型風箏,以及16公尺的藍鯨風箏,十分吸睛;林智堅市長與新竹市特技風箏協會理事長洪建發也帶領小朋友一同施放「糖果風箏」,裝滿糖果的風箏飛上天空,一顆顆糖果突然「從天而降」,讓小朋友驚喜連連,搶成一團。

林新竹因風大而有「風城」稱號,相當適合放風箏,今年的新竹風箏節,新竹市政府擴大舉辦,除邀請全台各地的風箏好手共襄盛舉外,並增加親子相關活動,歡迎親子一同體驗「追風」樂趣;活動今年以「海洋」做為主題,當天將施放各式海洋生物造型風箏,也首次加入「夜間LED風箏秀」,點亮南寮夜空。

「建設的風已經吹起,而且在南寮吹得特別大。」林智堅表示,延宕14年的「台68線延伸工程榮濱段」7月底已經正式通車,提供往來南寮的遊客平順又快速的道路;市府更投入1億5千萬元經費,要將新竹漁港打造成為休閒遊憩的「新竹漁人碼頭」。

新竹漁人碼頭計畫中的亮點「國際風箏賽場」,一期工程進度已完成86%,二期工程月底發包,預計明年中旬就能啟用,讓民眾都可一邊觀海、聽浪,還能一邊放風箏;另外「新竹漁港直銷中心」,市府也正積極向漁業署爭取2億元的經費,將其重新拉皮整修,美化新竹漁港門面,未來也將在新竹漁港打造「親子沙灘」,提升南寮的觀光魅力與繁榮。

新竹市環保局表示,「2016新竹風箏節」活動時間分別為8月27日(週六)下午1點到晚上8點、8月28日(週日)下午1點到晚上6點。現場除了各縣市的特技風箏隊伍在空中捕抓風的元素,把玩技巧展演特殊造型風箏及與獨特的夜間LED風箏秀之外,另有兒童劇團、音樂饗宴、異國舞蹈表演、摸彩活動,以及彩繪DIY創作風箏、環保闖關拿好禮、回收好禮獎不完、在地特色推廣、胖卡美食等。

新竹市環保局強調,本次風箏節活動提供豐富多元化的宣導品及獎品,總計3,640份,讓民眾豐收滿行囊。活動當天持5張今(105)年7、8月發票或5顆廢電池,即可兌換摸彩券1張及二選一的風箏1份,每天各限量鯊魚風箏1,000份、彩繪DIY風箏300份。

另持5個保特瓶或5張廢光碟片即可參加DIY環保童玩轉陀螺課程乙次,每天限量100份,數量有限兌完為止。還有淺顯易懂、寓教於樂的環保闖關活動,通過三關就換手工肥皂1份,每日限量400份,歡迎挑戰闖關。活動詳細資訊歡迎上新竹市政府官網查詢或臉書搜尋:「2016新竹風箏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