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不是夢 賓士研發「未來巴士」節能環保又安全

記者陳涵茵/綜合報導

無駕駛公車不是夢,今年七月份梅賽德斯-賓士曾公開亮相「未來巴士」(Future Bus)計畫影片,這輛半自動駕駛的巴士成功地完成了12英里的駕駛測試,沿途經過了交通號誌、隧道、避開行人等路況考驗。

▲賓士推出「未來巴士」(Future Bus)。(圖/截取自youtube

為了開發自動化巴士,賓士研發出一款名為「城市駕駛」(City Pilot)的公車優化系統,它可使用攝影照相系統、雷達感應裝置和GPS定位功能,兼顧節能、便利與安全性。雖然未來巴士已具備了各項自動化功能,但目前無人駕駛巴士仍不能合法上路,賓士官方也表示無人駕駛並非他們的主要目標。

▲司機無需碰觸方向盤就能上路。(圖/截取自youtube

▲車內裝潢充滿科技感,強調舒適的開放空間。(圖/截取自youtube

這輛「未來巴士」的設計主要為半自動駕駛,讓科技幫助司機能更輕鬆完成任務,提前檢測公車站位置與交通號誌對行使方式進行優化,降低能源消耗和廢氣排放量。預計在2020年之前投入大约2.27億美元的資金來開發未來巴士計畫,並增添更多駕駛輔助的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